欢迎报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薛璐莎 更新时间:2023-06-24 点击数:

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立于2013年,2017年9月学院整体搬迁至蚌埠市龙湖校区。

学科专业建设水平高学院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大力培养新材料、新能源和绿色化工产业急需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2022年,与新材料、新能源和绿色化工产业对接紧密的“材料与化工”学科获批安徽省应用型高峰培育建设学科,并全面达到硕士学位点申报条件。学院现有应用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材料与结构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应用化学专业为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为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省一流(品牌)专业、省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200余人。

师资力量强,科研水平。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1人,博士51人,硕士生导师12人;拥有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省级教学名师、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省青年WJXZ、省教坛新秀、省级岗位专家等省级人才13人;拥有2个省领军人才团队、3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市厅级产业创新团队。

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90余项,在研经费近2000万元。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和铜奖各1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发明奖、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三等奖各1项。获批发明专利3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发表SCI源论文130余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5篇。

教学保障优良学院建有“安徽省石英砂纯化和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精细化工品制造关键技术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共建产业研究院(中心)6个,先后与浙江三狮南方集团有限公司、蚌埠玻璃设计研究院、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利维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办学关系。

人才培养质量高。学院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加入老师科研团队,参与科学研究,参加学科竞赛,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三等奖2项、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毕业生年终就业去向落实率超过95%。2023年毕业生就业平均月薪酬超过7000元,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长三角地区,就业企业主要包括浙江三狮南方集团、上海英斯贝克、上海福耀集团、凯盛科技、南玻玻璃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主要的就业岗位是工程技术岗或研发岗。近3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率为30%,其中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超过50%。毕业生就业质量得到毕业生和家长充分肯定。

毕业生就业水平高近3年,学院年终就业去向落实率超95%,硕士研究生平均录取率超30%。其中考取“双一流”院校研究生近60%,再创历史新高并位居学校前列,毕业生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升学单位质量得到毕业生和家长充分肯定。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办学地址:安徽省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

电话:0552-3197364(李老师),3197363(唐老师)

网址:http://www.ahstu.edu.cn/hxxy/index.htm

邮箱:hcxy@ahstu.edu.cn

邮编:23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