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深入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陈君华 更新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31日上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相关教师赴凤阳县英武石英砂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陈君华教授带领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骨干教师一行,受到公司张永乐董事长及张乃军、王升军、徐乐武、陈翠花等负责生产、技术、市场方面专家的热情接待,参访了石英砂的干法及湿法生产加工车间,实地查看生产工艺流程,并就石英矿开采、石英砂生产加工、尾矿处理与应用、产品市场、产品品质、节能降耗等开展了充分交流。相关老师围绕生产工艺、设备、降耗及纯化处理方式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就部分生产工艺提出意见建议,并将公司提出的带有行业共性问题带回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科研攻关。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深入了解了石英砂分离提纯生产工艺,感受到开展技术攻关突破当地石英砂纯化技术瓶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了团队围绕石英砂纯化开展科学研究的使命感。(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陈君华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