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

(以下数据来源于学校发布的年度就业质量报告)

一、就业率

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为92%,就业区域主要在长三角地区的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宁波、广州、合肥以及芜湖、蚌埠、滁州、阜阳、铜陵等地市。

表1 2021-2022届就业率一览表

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20年招生,暂无毕业生,下同。

二、毕业生签约就业单位

学院与江、浙、沪及周边的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毕业生签约就业单位多为上市公司或位居行业前列的著名公司。

表22018-2023年优质签约企业信息

三、考研录取率及考研院校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平均录取率超过30%,其中录取到“双一流”高校达到50%左右,位居学校第一方阵(龙湖校区第一位)。

录取的专业主要包括化学工程、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工、材料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先进材料与制备技术、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与化工、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

毕业生考取院校主要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以及美国波士顿大学等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

3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单位%

4: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录取院校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