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石英砂纯化和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前往滁州中都瑞华矿业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作者:郑胜彪 更新时间:2023-09-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8月3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安徽省石英砂纯化和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筹)主任汪徐春教授等一行4人应邀前往滁州中都瑞华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受到公司总经理荚德军一行热情接待。

在合作洽谈会上,黄树桥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近年在开展石英砂纯化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他指出学院和工程中心立足地方产业发展,将服务石英砂和光伏产业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核心任务。当前,学院在推动石英石纯化取得的一定收获,亟需通过中试验证成果,并推动向当地企业转化。中试基地建设既是高校院所成果转化的需要,也是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势在必行,希望与有意向突破行业发展瓶颈的企业合作,推动石英砂纯化技术取得突破。滁州中都瑞华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荚德军再次表达了在石英砂纯化方面的合作意向。工程中心主任汪徐春教授介绍了工程中心前期初步拟定的石英砂纯化中试基地建设方案,滁州市兴滁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王秀超详细听取了建设方案,并就合作方式、分享机制等提出了完善建议。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尽快实施合作的意向。

此次交流洽谈进一步推动工程中心建设落地落实,促进工程中心研究聚焦企业行业需求,为下一步科技成果转化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郑胜彪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