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各学院】

建筑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9日下午,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尚行楼A30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到会指导。第一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出席会议。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傅友福主持。

建筑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学习和自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问题;深入交心谈心,凝聚思想共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深刻检视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蒋德勤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聚焦主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自我批评深入到位、相互批评意见中肯,问题清单明细、整改措施有力。

蒋德勤就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全局意识和大局意识,注重班子团结,相互尊重,做好表率,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结合学院实际,多关注教师队伍的思想状况、工作状况及家庭状况,让师生员工感受到领导班子的温暖。四是要加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立足实际,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更名为大学五年行动计划,谋划学院硕士点申报。五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此外要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好2022年学院建设发展,做好假期疫情防控、教职工与学生关怀等工作。

会上,傅友福代表领导班子宣读了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言后,与会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该同志进行回应表态发言。

傅友福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二是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没有开门见山提问题,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处级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四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发展合力,奋勇争先,为实现“十四五”期间更名大学、开创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靳盼 特约通讯员:靳盼 审核:傅友福 姚文均 编辑:张威)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到会指导,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第二督导组组长钱锐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成员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主持。

李震认真听取了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材料扎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诚友善。总体上看,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指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扎实工作,精神状态良好,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工作成绩显示度还不够,从学院历史底蕴和占有资源上来看,贡献上还有差距。他就做好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党史学习教育是否有成效,关键体现在学史力行上,学院是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关键要看具体行动。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敢于自加压力,不断增强班子和全院师生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重点,打造特色。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有深厚的基础底蕴,有较强的师资队伍,要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大学更名计划框架下,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聚焦重点目标,凝练学科方向,抢抓机遇,统筹谋划,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切实打造学院党建和学科、专业特色。三是要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学院班子要团结统一,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发挥领军作用,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积极性,把每一份力量都集中起来;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部管理,发挥团队精神,增强学院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做好人才服务管理,要在人格上尊重,生活上关心,事业上鼓励,思想上认同每位教职工。最后,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找准定位,攻坚克难,让学院师生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钱锐在点评时指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程序规范、态度认真、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符合上级要求。同时他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学院着力做好意见建议梳理、查摆问题通报、整改清单制定和材料报送等后续工作。他还就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从压实党建责任、提高党建质效、改进党建活动室、开展党建工作研究、做好党建工作宣传以及党建促发展等方面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会上,詹学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孙玉军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彭丽萍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检查材料,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其产生原因,诚恳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作了回应表态发言。最后,詹学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作者:王传林 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陈宝 审核:詹学文 姚文均 编辑:张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到会指导。第三督导组组长、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曾献功、党委(校长)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韩少华出席会议。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主持。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后,黄远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点评。他首先谈了对马院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感受:一是班子高度重视,围绕主题,准备充分,组织严谨,程序规范;二是严格对照“5个方面”,进行深入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把自己、工作、思想摆进去,批评出于公心,政治站位高,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回应诚恳;三是生活会气氛严肃、和谐,在融洽氛围中达到了批评提高目的、达到了团结统一目的,开出了成效;四是展现了生动的党内民主实践,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强烈的民主意识,展现了马院新气象、新面貌。同时,黄远友指出,按照更高要求,本次会议也存在一些不足,对照“5个方面”逐一检查,表述应更加严谨;原因分析要进一步深度挖掘,聚焦核心问题,从思想、灵魂、作风上查问题,进一步拔高;进一步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原因分析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深挖掘。

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黄远友对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一步完善个人对照检查,制定整改“四个清单”,高度重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整改,扩大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政治是马院最大政治特色,马院要发挥优势,加强党性修养,围绕十八大以来成果,做好常态化政治建设,做好“政治翻译家”,“在马言马、在马研马”,做好宣讲,做好阐述,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本土化落地生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党的重大会议、政策,要及时组织教职工研究、学习、宣讲;发挥年轻教师优势,做好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理论研究、战略布局、长期规划,不能太急,但也不能不急;要“在马信马、在马行马”,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认真践行,发挥组织优势、发挥政治功能、发挥政治素养、发挥理论魅力、发挥政治高地,在党建方面,做好政治标杆。三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扩展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认真学习宣讲党史成就同时,充分认识到党史是我们搞好思政课资源,党史是思政课最好教材;党史蕴含宝贵经验,运用好党史中经验、规律,对做好马院工作,具有特殊重要作用和意义。四是要把会议成果转化到谋划、推进2022年工作上来。马院党建和各个方面发展要再上一个新台阶,马院靠马克思主义理论吃饭、立家,要做好马克思主义教育、宣讲、阐释、研究,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要以更显著成绩、更好精神状态做好马克思主义践行者。

会上,盛青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分别进行了通报,杨仕勇代表班子通报了前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5个方面”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举措,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间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杨仕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作者:盛青广 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审核:杨仕勇 编辑:张威)

外国语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到会指导,第四督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张开宝,督导组成员、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纪检监察员孟凡启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主持。

王强在认真听取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认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围绕学院事业发展,紧扣工作实际,剖析问题深刻,批评过程坦诚,整改措施务实,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王强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学院发展难点、痛点、堵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学院师生的历史自信、团结统一和斗争精神;二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注重班子团结,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深刻领悟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建和发展同向同行深度融合;四是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抓住工作关键,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蔡为青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逐一汇报,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一一作表态发言。

蔡为青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一是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问题进行再梳理;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三是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完善“四个清单”;四是提高整改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重点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能力,为落实学校大学更名五年计划,为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陈慧中 特约通讯员:陈慧中 摄影:陈宝 审核:张海亮 编辑:张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西辅楼416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友锐到会指导,第五督导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主持。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后,黄友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高度重视,围绕主题,程序规范,对照“5个方面”,把自己、工作、思想摆进去,进行深入自我批评,发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同时,他也指出了还存在相互批评“辣味”不够,材料格式不够规范等方面的不足。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黄友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落实整改责任;二是学院党政班子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更多成绩;三是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实现党建和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会上,骆海邦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其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人员逐一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处级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学院党委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骆海邦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根源,细化整改找措施,明确责任抓落实,抓紧制定“四个清单”,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促进学院事业的持续稳步发展。(作者:王延丽 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编辑:张威)

财经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财经学院在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31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到会指导。财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升和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财经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领导班子围绕学院工作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措施管用,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财经学院党委要落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推深抓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要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增进班子团结,形成合力,找准着力点,乘势而为、乘势而上,扎实推进财务管理国家一流专业示范点建设、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等重点工作。四是要严明纪律规矩,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工作落实,通过担当作为和务实苦干,努力营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统一,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更名大学,深化内涵建设,切实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和新的成效。

会上,学院党委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诚恳开展了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与会成员逐一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二是抓紧制定“四个清单”,全面落实整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班子建设,保证和促进学院事业的持续稳步发展。四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2021年年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扎实工作,为学校更名大学贡献财经力量!(作者:张俊 特约通讯员:张俊 审核:杜小明 编辑:张威)

管理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西附楼317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党委(校长、法治)办公室主任曾献功到会指导。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丁景良主持。

在认真听取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曾献功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管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准备细致充分,组织规范有序,主题鲜明,材料完整;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识到位,查摆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原因剖析深刻,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同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触及思想深度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斗争精神不够三个方面不足。他希望管理学院党政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衷心践行“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要坚定历史自信,筑牢思想根基,一以贯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践行宗旨意识,切实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观念,形成切实可行的有效举措;要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使命担当,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学院党建引领和事业发展,为推进落实大学更名五年行动计划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陶漫代表班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丁景良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落实情况,宣读了学院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汇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丁景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指出,督导组的点评非常准确深刻,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提出了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表示今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和使命担当,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李永鹏 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审核:丁景良 编辑:张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到会指导。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孟良主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和交流后,卫胜给予点评和指导。卫胜认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班子成员的发言能够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规范,会上严肃认真,检视问题细致,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与会同志的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坦率,查摆问题没有回避矛盾,整改方案针对性强,达到了问题查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目的,圆满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任务。

卫胜对学院领导班子就做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个人发言提纲;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列出问题、责任和完成时限清单,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四是要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意识形态管控,加强网站管理,提高工作意识,提升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会上,李孟良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一一做出了积极的回应。

最后,李孟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李孟良表示资源与环境学院将以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年会精神,围绕学院、学校的中心工作,制定学院2022年各项事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切实凝聚人心,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完成上级党组织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更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为学校更名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作者:吴国良 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敏行楼A5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副书记张开宝、学工部(学生处)秘书石志成到会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群众代表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主持。

在认真听取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张开宝进行了深入点评。他指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程序规范,问题剖析全面深刻,通过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效果,整改措施全面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一个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细化整改方案,抓紧整改,立行立改。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张开宝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谋划工作,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往深往实往心里学,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自我斗争意识,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取得事业发展成效。三是要注重班子建设,弘扬优良作风。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围绕困扰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实际,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同时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发展合力。‍四是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面对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敬畏纪律规矩,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点、发力点,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做好党建和发展融合工作,在更名大学赶考路上奋发有为、贡献力量。‍

会上,黄树桥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常春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逐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并汇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我批评后,与会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和提出意见,该同志进行回应表态发言。

黄树桥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系统梳理学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班子责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许妮 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张威)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督导组成员、学工部(学生处)秘书石志成到会指导,离退休党员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时乾主持。

在认真听取离退休党总支领导班子和时乾处长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何永勇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总支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方面做出的成绩。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离退休党总支班子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氛围和谐,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直率,出于公心,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他同时指出几点不足,一是领导班子检查剖析材料需要进一步完善,聚焦具体问题,更有抓手,便于整改;二是批评辣味不足,在红红脸、出出汗方面,更多是以建议代替批评,辣味要在足一点。

对下阶段工作,何永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逐步加以整改。二是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方面,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在实际效果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发挥老同志资源优势,服务乡村振兴;二要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治自觉;三要坚持创新,挖掘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四要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为办事成效,因地制宜开展工作。

会上,时乾代表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聚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总支班子作检视剖析。时乾作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与会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时乾对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作出真诚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最后,时乾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同志对离退休党总支工作的提出诚恳的批评和意见,会后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归类,列出整改清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一件件加以解决,认真进行整改,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工作,努力创造条件,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作者:许丽 特约通讯员:许丽 审核:时乾 编辑:张威)

体育教学部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部门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卢星辰到会指导。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何俊如、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志双以及党总支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俊如主持。

在认真听取体育教学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报告、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卢星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二是检查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三是整改态度坚决,措施务实管用。同时,他也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和完善的问题。最后,他就体育教学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通过抓学习强信念,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通过抓学习强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畏难事、力破难题、勇闯难关。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完善“四个清单”,把整改工作与分管工作以及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放松。三是要切实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效,为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人才质量作出积极贡献,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的双提升。

会上,何俊如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宣读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部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个人检查材料逐一汇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举措和今后努力方向。与会同志逐一对部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回应表态发言。

最后,何俊如代表部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建设、意识形态防控、风险防范、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者:樊申元 特约通讯员:樊申元 摄影:樊申元 审核:何俊如 编辑:张威)

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上午,人文学院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第五督导组、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士凤主持。

李晓东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沙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杜士凤汇报了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从五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五个方面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其他成员也逐一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永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何永勇首先肯定了学院对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和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会议符合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具有主题鲜明、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会议氛围营造到位、整改措施比较到位五个特点。何永勇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开端,针对问题整改更加重要,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继续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四是要抓好党建促发展。

最后,杜士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将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抓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领导班子能够按照要求进行问题查摆,并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加强沟通、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作者:方明旺 特约通讯员:方明旺 审核:李沙娜 编辑:张威)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机关党委办公室召开,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员群众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钱锐主持。

1A0D9

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做好方案制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钱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机关党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与会同志对该同志提出批评意见,该同志作表态性发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钱锐在总结发言中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等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关党委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强化机关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机关党委成员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做形成合力的楷模,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增强整体意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带头做到勇于担当、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三是要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要树牢党建工作质量意识和标杆意识,紧密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要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抓好党建“双创”工作,要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四是要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公布整改任务清单,主动接受师生监督,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总结,确保取得满意的效果。

会议书面通报了机关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机关党委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由机关党委委员牵头成立7个督导组对机关55名处级党员干部参加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覆盖督导。(作者:陈明 特约通讯员:常蕊 摄影:常蕊等 审核:钱锐 编辑:刘倩)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纪委机关和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2022年1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笃行楼409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开宝和督导组成员、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纪检监察员孟凡启全程参会指导;机械工程学院6名处级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学院工会主席魏宝丽、教师和辅导员代表邱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丰主持。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6位党员处级干部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之后,张开宝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体现了高站位;认识上深刻到位,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整改上明确具体,体现了效果导向。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问题查摆深刻,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开宝还就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推进整改落实、促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持续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更加注重班子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形成勇往无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三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点、发力点,形成融合机制,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机械工程学院上台阶上水平做出新贡献。

会前,学院党委及时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结合梳理总结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员工对班子建设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听取意见,相互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深刻查找班子及个人存在差距和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摆出12个突出问题,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提出16项具体整改措施;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接着,陈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组织员张严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乔印虎、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逐一严格对照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设想,并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进行了回应表态。大家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以最直接、最诚恳的态度相互警醒,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建设性,为学院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严政和张程,还分别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情况。

陈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精心研究制定整改落实“四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要结合谋划2022年分管工作,细化整改措施,作出郑重承诺、严格履行承诺,持续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计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特别是要在助推安徽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体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在实施学校更名大学五年行动计划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并作出应有贡献。(作者:王飞 特约通讯员:王飞 审核:张严政 编辑:刘倩)

农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上午,农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钱锐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主持。

会上,何世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作出真诚回应。作为党委书记,何世潮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自我批评。

钱锐认真听取了农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学院着力做好意见建议梳理、查摆问题通报、整改清单制定和材料报送等后续工作。

就学院做好今后工作,钱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问题学,紧盯学院发展难点、痛点、堵点,提高风险意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正确定位,发挥学院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深化综合改革,注重建章立制,不断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增强党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性,凝练党建品牌和学院特色品牌,内宣、外宣相结合,强化高层次宣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乡村振兴中不断提升学院党建促发展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何世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作者:汪道兵 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何世潮 编辑:刘倩)

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钱锐到会指导。食品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主持。

在认真听取了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钱锐进行了深入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学院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整改过程,做到立行立改。钱锐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和个人学习体会,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习,带着问题学习,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和落实到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中;二是要在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中,进一步找准定位,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提升质量。学院要清晰看到自身不足,理清发展思路,坚定信心决心,激发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同时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防止“两张皮”,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同时要创新党建工作,形成亮点特色,增加党建吸引力和活力,大力营造党建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良好局面,为实现学校和学院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付光玺通报了学院2020年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广良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逐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与会其他同志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回应表态发言。

付光玺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学院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四清单”;二是坚定历史自信,明确发展方向,统一思想,激发斗志,主动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抓出成效和高质量,为落实学校更名大学攻坚任务和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杨勇 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付光玺 编辑:刘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