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办公室】 【作者:要旭阳 胡明】

各单位、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相关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有序离校。要科学合理、紧凑灵活地安排好教学进度和期末考试,按照“错峰”原则,合理安排放假离校时间。各学院要根据不同年级和生源地对学生加以区分,精准掌握离校时间、到达地点时间、交通方式等,逐人建立信息台帐。学生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加强与家庭实际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精准对接。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规定,省内没有疫情的地区,落实返乡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需要时各学院或相关部门可为学生开具相关证明。如返乡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的地区,要综合评估师生需求、交通条件、目的地疫情形势等因素,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对接后审批离校,明确途中防控要求。

二、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要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快捷地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指定专人做好不能返校毕业生行李打包托运工作,避免学生在多地间来回往返,最大程度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三、坚持精准服务,提高管理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学生行前教育指导,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指导学生做好离校返乡途中个人防护,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路线,尽量避免途经或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严格遵守途中各地疫情防控措施,防范途中交叉感染风险。要及时跟踪了解师生是否安全到达目的地,形成离校工作闭环。要做好异常情况应急处理,师生在返乡途中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向学校报告。要安排好暑期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生活学习等,积极做好就餐、购物、收发快递等保障工作,按需求开放校内学习、锻炼、科研等重点场所,满足就诊就医等特殊需求,教育指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

四、坚持从严管理,确保校园暑期安全稳定。要继续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学生未经审批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校外人员、车辆原则上不进校,确需进校的需经学校批准。所有人员入校时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扫码测温、“两码”联查等管理规定。要按网络化管理要求,加大校园、宿舍区、校内住宅等场所的巡查监管力度,充分利用暑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对教室、实验室、会议室、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馆、公共卫生间、浴室、电梯等重点场所和供水供电等设施设备进行排查整治和维修保养。要严格控制校内聚集性活动,举办大型活动前需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审批同意,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暑期学校体育馆等场所不对校外开放。

五、坚持合力防疫,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教育引导。要做好家校协同和校地联防联控,利用信息化手段跟踪随防,准确动态掌握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和行程等情况。要教育指导师生合力防控,落实个人防疫责任,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通过发送《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及时告知学生、家长关于离校、居家、返校等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要求。要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引导师生加强自我防护。

六、坚持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暑期工作部署,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坚持暑期业务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及时关注学校所在地、全国其他地区疫情形势变化,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和涉疫舆情,随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采取措施果断处置。

七、坚持提前谋划,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第三版)>等五个工作指南的通知》,科学预判,及早谋划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开学工作方案,按要求进行评估、报审和备案,并认真做好开学前方案推演、防控措施检查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和秋季开学时间与安排的发布等。同时,要做好延期开学预案和线上线下教学切换准备,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特此通知

安徽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2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