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滁州市宣传部《关于申报2021年第六届社科应用对策研究课题的通知》及学校安排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钱晶晶】

各县、市、区社科联,市直有关单位:

经研究决定,2021年第六届社科应用对策研究课题现予发布,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宗旨,贯彻落实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十四五”开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等主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智力支持。课题研究应结合滁州实际,突出应用价值,体现可操作性。

二、课题申报

1.课题申报时间为6月1日—7月10日。

2.课题申报表中凡需课题申报者、申报单位填写的项目请勿遗漏,并要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如有缺项或未盖公章视为无效申报。申报时只需提供一份书面表格,另将电子表格发往市社科联信箱。课题以单位或市属社会组织统一申报,并请在邮件主题栏注写“XXX单位申报2021年课题”, 不受理个人申报。

3.鼓励智库申报。凡以智库名义组织申报的项目,在立项时可予以优先安排。

4.未按规定完成市社科联2021年第五届课题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报。

5.《市社科联2021年课题申报表》可登录滁州市委宣传部网站( http://www.czswxcb.gov.cn/社会科学)下载。(也可见附件1)

三、选题指南

课题申报可参考以下选题方向:

1、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

2、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滁州绿色发展。

3、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滁州建设。

4、贯彻落实习近平5月9号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回信精神,打造“三地一区”,全面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5、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的滁州实践。

6、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滁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研究。

7、滁州深度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的路径和重点。

8、适应国际国内“双循环”,推动滁州开放型经济发展研究。

9、滁州先进制造业集群式和链式发展研究。

10、滁州实现万亿GDP的生产要素保障研究。

11、滁州建设创新型城市助推高质量发展研究。

12、滁州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研究。

13、滁州发展现代服务业研究。

14、滁州乡村振兴路径和重点研究。

15、滁州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

16、提升滁州县域经济发展能力能级研究。

17、滁州与发达地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比较与研究。

18、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滁州路径研究。

19、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路径研究。

20、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研究。

21、构建平战结合重大公共卫生应急体系。

22、防疫斗争中的防控机制与基本经验研究。

23、区块链技术在疫情应对与治理现代化中的应用。

24、滁州市“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研究。

25、提高我市干部队伍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研究。

26、滁州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路径研究。

27、网络文化新形态、新模式研究。

28、滁州地域特色文化传承与保护研究。

29、滁州古城保护、开发与复兴研究。

30、城市记忆研究。

31、滁州新兴文化产业培育研究。

32、网络社会思潮传播与意识形态治理研究。

33、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研究.

四、课题管理

1.课题成果形式为学术论文、研究报告。

2.结项课题成果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公开出版报刊上发表(不包括论文集),发表时须在显著位置标明“2021年滁州市第六届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研究课题”字样以及课题编号。

(2)在规定完成时限前,成果被市委宣传部采用,并获得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批转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3.结项申报材料。

(1)发表成果的刊物原件或复印件1份;

(2)论文纸质文稿1份,论文电子稿及2千字左右简稿各一份。

3.课题自发布之日起,完成周期为1年;成果及时报送课题管理办公室,逾期视为放弃。

4.资助项目课题费于课题结项后支付。

5.课题管理的其他问题按照《滁州市社会科学应用对策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6.通讯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 市社科联,邮编:239001,联系电话:18005505298,邮箱:czsskL@126.com。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2021年6月7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滁州市委宣传部通知,现将我校滁州市社科联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1.项目不接受个人申报,请各二级学院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科研处,截止日期7月2日,逾期不候;

2.材料要求:纸质申报书1份及电子申报书;各二级学院申报汇总表(附件2)1份及电子版;

3.请我校滁州市重点智库(皖东产业经济研究院)及滁州市市重点培育智库(滁州市千亿硅产业协同创新和抱团发展工程咨询智库)积极组织申报,以智库名义组织申报的项目,拟将申报项目单列,优先安排立项;

4.注意项目研究周期1年、课题费于课题结项后支付及项目结项要求;

5.科研处联系信息:钱晶晶,0550-6732036,keyanchu2036@163.com.

科研处

2021年6月9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