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廉政谈话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1日

为加强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廉政建设,11月19日,我校在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地临时会议室召开廉政谈话会。校领导蒋德勤、陈士夫、韦文联、丁和生、汪建飞以及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全体工作人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廉政谈话。党委书记蒋德勤、校长陈士夫发表讲话,纪委书记丁和生主持会议并进行廉政谈话,副校长汪建飞对与会人员提出相关要求。

与会校领导充分肯定了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基地建设全体工作人员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甘于奉献、克服困难、辛勤的付出表示亲切地慰问。会议认为,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凝聚了几代安科人的梦想,是当前广大师生员工关注的焦点,对于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把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代安科人重大使命,基地建设全体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要求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全体工作人员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提高对人才培养基地廉政建设重要性地认识,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警钟长鸣;要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工作程序办事,将廉政风险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规范管理;要切实履行承诺,严格按照签署的廉政承诺书办事,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就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基地建设的责任感。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在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基地建设工作人员要有高度的历史自豪和责任担当,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基地建设工地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二要加强学习,提高基地建设的管理能力。基建管理是一项技术性,专业性都非常强的工作,基地建设管理人员要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能力。三要严格管理,提高基地建设的工作效率。基建办承担基地建设管理,战斗在工程建设的第一线,要加强管理,在议事规则、人员分工、办事流程、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建章立制,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体制机制,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四要警钟长鸣,绷紧基地建设廉政这根弦。高校建设领域有着较高的腐败风险,基地建设管理是一个高风险的岗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五要严于自律,坚守基地建设廉政生命线。要强化“四自”观念——自重、自醒、自警、自立,算好人生“七笔账”——算好政治账、算好经济账、算好名誉账、算好家庭账、算好亲情账、算好自由账、算好健康账,做到“四慎”——慎微、慎思、慎欲、慎独,做到“四个管住”,遵守“五条纪律”。六要一岗双责,抓好基地建设党风廉政工作。一岗双责是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制度和原则要求,基建办既要抓好管理工作,同时还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反腐倡廉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考核。

此次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体现校党委对干部的真正关心、真正爱护。基建办作为一个年轻的、有战斗力的集体,要树立信心,充分意识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基建办全体同志,一定要加强学习,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信守承诺,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不辜负校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全校师生员工的厚望,努力把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为高质量的廉洁工程。

会议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印发《关于加强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廉政工作的若干意见》,基建管理处处长汪洋代表基建办全体人员宣读了《安徽科技学院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人员承诺书》,陈士夫、汪建飞以及蚌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全体工作人员签署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