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蚌埠校区建设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点击数: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0日

6月10日,校纪委书记丁和生、纪委副书记刘赟斌、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宏喜一行,莅临蚌埠校区建设办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指导新校区建设工作。蚌埠校区建设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丁和生首先介绍了本次工作调研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蚌埠校区施工一线的管理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丁和生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认为蚌埠校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建设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学习教育抓得实。通过会议学习、同事间日常交流学习、网络自学、典型案例学习、谈话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廉政意识;二是制度建设抓得细。大到蚌埠校区建设的全局,小到日常生活细节,围绕各个环节制定了《建设施工管理办法》、《工作人员考勤办法》等20多项制度,特别是对工作人员“行、做、说、吃”四字规范要求,既鲜明直观,又易于执行,进一步筑牢了廉政防线;三是制度落实抓得严。在工程建设招标、材料采购、安全监督、质量监督、进度监控、工程款支付等环节中,严格落实制度规定的程序,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干净干事,进一步夯实了廉政基础;四是勇于担当,成效突出。时刻追求工作的快节奏,高效完成了项目各项报备、审批工作,有序推进了一期建设项目的施工,工程进度有所提前,并开展了二期建设工程的开工筹备工作;五是廉洁自律要求高。建设办全体人员强化廉政意识,按制度规矩工作,遵照工作流程办事,自我加压,自我要求严格,充分发扬了学校艰苦奋斗精神。

丁和生就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新校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加大案例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二是结合学校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修订、增补有关制度,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自豪感,不负社会和全校上下期望,时刻牢记党委提出的“优质、安全、高效”要求,强化施工质量、安全、进度管理,扎扎实实地推进蚌埠校区建设;四是严格执行廉政制度,规范言行,不断强化个人廉政行为自律,廉政干事,勤政有为。

刘赟斌在讲话中指出,蚌埠校区建设办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学习教育,制度完善,执行力度大,工程建设有条不紊推进。刘赟斌希望建设办加强与监理、建设、跟踪审计等相关单位的协调,按章按程序办事,进一步修订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蚌埠校区建设办主任汪洋从五个方面汇报蚌埠校区建设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法和成效。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廉政意识;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廉政基础;三是强化制度落实,确保干净干事;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勤政高效;五是警钟常伴,确保廉政有为。并就工程立项申报、工程建设、工程管理等方面作了汇报。甘宗平、王广良分别汇报了一期工程进展和二期工程筹备工作以及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