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文章作者:杨勇

4月29日上午,党委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剖析反面典型,开展集中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相关通报。

蒋德勤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戒,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按照省委部署扎实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蒋德勤强调,在学校决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之年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做好师生返校复学之际,全体党员干部要严纪律、顾大局、强责任、勇担当。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时时对表、处处对标,把各项工作任务贯彻好、落实好;二要把对党忠诚作为自身基本修养。忠诚于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高等教育事业,忠诚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增强为民情怀。着力审视和检验工作中的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效果,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四要加强自身修养。关键单位、部门人员要严格廉洁自律,涵养浩然正气,抵制诱惑、防止被“围猎”,坚决做到存戒惧、守底线、不逾矩;五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管责任、监督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严肃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六要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疫情防控、师生返校工作、教育教学运行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创建,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卫胜、钱锐联系学习内容,以通报的典型案件为鉴戒,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张开宝 卫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