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学生赴蚌埠监狱开展廉洁文化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30 点击数: 文章作者:admin

根据廉洁文化专题教育计划课程安排,12月4日下午,我校组织学生赴蚌埠监狱接受廉洁文化警示教育。农学院2012级种子班和2013级隆平种子班全体学生,共计80人参加了此次廉洁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副院长刘正,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赟斌,纪委办公室主任王明清,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等同志一同前往。

在蚌埠监狱,由监狱干警带领,同学们列队有序进入监区,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劳动现场、监舍、就餐区、学习区和运动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片全面真实记录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情况,展现了他们在高墙铁网里内心的痛苦,对犯罪行为的无限忏悔以及对自由的深切渴望。随后,两名在押的“90后”服刑人员进行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温文尔雅的书生沦为罪犯的经历,用他们的现实经历,告诫大家,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表达出了他们对犯罪行为的深刻忏悔和失去自由的无限痛楚,以及对家人、朋友的愧疚和面对社会的深深自责。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直观,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在场的所有同学对高墙内外的区别有了直观的体会,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廉洁文化学习,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培养高尚品德、健康人格,形成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为今后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汤帅)

(作者:韩意 文章来源:纪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