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第五次入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2021年01月12日 11:32 邹小锋 点击:[]

1月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20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安徽科技学院综合排名全省第45位,较上年上升3个位次,位列全省高校第9位,省内同类高校排名第1位。这是自2015年安徽省首次发布发明专利百强榜以来,安徽科技学院第五次上榜。

近年来,学校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点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 号)文件精神,在加强科技创新的同时,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积极有效组织知识产权申报、管理、保护与转化工作。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校科研处仍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引导、宣传与培训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和支持广大师生申请高质量的发明专利。邀请市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到校开展专题调研和座谈;利用线上培训的方式开展省内外知名专利代理人线上知识产权讲座等。系列活动的举办,极大提升了广大师生申请高质量的发明专利的积极性和成功率。同时,积极对接市县科技和市场监管部门,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联系相应学科领域的企业单位,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下一步,校科研处将继续加大高质量专利保护和推广力度,积极打造优势学科“专利池”,形成专利“大数据”,不断增强学校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据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发布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鼓励我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加快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评选综合考量参选主体的创新能力、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管理能力等。(特约通讯员:常蕊 审核:肖新)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科研简报(2020第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