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喜获5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2021年04月14日 16:10 邹小锋 点击:[]

4月12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举行。大会颁发了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我校荣获5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和层次创历史新高,在省属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

2020年度我校成果产出丰硕,本届大会我校共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李文阳教授参与的“多穗多抗超高产小麦华成3366选育与配套技术创新及应用”及胡洪副教授参与的“安徽地方猪遗传资源保护、新品系选育及产业化”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我校汪徐春教授牵头主持的“绿色高纯硅基材料的制备与产业化”,邹海明教授参与的“茄果类蔬菜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以及李子荣副教授和柏雷副教授参与的“高性能防污腐船用纳米改性涂料的制造技术及产业化”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上下坚持“科研兴校”的理念,内强质量、外塑形象,积极承担省部级、国家级项目,深入参与企业技术创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显著增强,获得高层次奖励的质与量逐年提高。同时,众多高水平科研成果获奖也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平台、人才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强技术集成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取得更多科技成果,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肖新)

上一条: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下一条:学党史,见行动,人事、财务、审计、国资、科研五部门协同推进科研经费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