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人事处 >> 人事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8日 17:26    作者:吴双     来源:     点击:

9月8日下午,学校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2023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孝义等在校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黄远友主持。

会上,李震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2022年以来光荣退休的教职工和获得“光荣执教三十年”荣誉称号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加入教师队伍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从铸就为师之魂,努力成为不忘初心的信仰之师;常修为师之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品行之师;精进为师之才,努力成为精博并兼的学问之师;融注为师之爱,努力成为深仁厚泽的仁爱之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他强调,在办学水平上,“更名大学”成功纳入我省高校设置“十四五”规划,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在管理质量上,全面推进综合改革,顺利开展管理重心下移改革试点,有效推进了重点工作;在薪酬待遇上,多方筹措资金,千方百计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切实增强教师幸福感、获得感。学校成绩的取得,既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辛勤汗水的结晶。学校将全面落实教师为本的理念,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关爱教师成长,完善惠师举措,投入真金白银,付出真情实意,坚持真抓实干,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他希望全校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与担当,立德树人的新业绩,为学校更名大学、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远友在总结时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推动一所学校发展进步的根本所在。学校召开庆祝表彰大会、举行新教师宣誓仪式,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对几年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实现更名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根本保障。学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师的主体地位和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完善教师队伍发展和人才队伍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崇尚学术、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凝聚人才、发展人才的良好局面。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勤奋工作,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孝义宣读了2022年以来学校在教学、师德、科研、管理等方面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和奖励人员名单,并带领新进教师进行了集体入职宣誓。本次会议还向2022年以来退休教职工代表、获得“光荣执教三十年”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证书,新进教师代表向他们献花并合影留念。

老教师代表、农学院李杰勤教授,新进教师代表、食品工程学院杨玉玲博士先后发言,人文学院梅静怡同学代表全校学生作教师节献词。

全体处级干部,2022年以来获省级以上表彰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光荣执教三十年”教师代表,2023年新进教师,各教学院部师生代表等共约700人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戴嘉妮 摄影:陈宝 审核:詹学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人才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高层次人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