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七:记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坤

人物简介:

杨坤,男,199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生物技术2011级1班学生。2011-2012学年:获得协会积极分子、协会优秀干部的称号,优秀团员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三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3-2014学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教学信息员,校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2014-2015学年:获得安徽科技学院品学兼优毕业生,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

个人事迹:

我是一位来自农村的学生,家里并不算宽裕,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我的哥哥也在外地打工,家里之前还有位八十多岁的爷爷,在不久前去世了,也就是发生在我准备考研期间,我没有能够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陪在他身边而感到十分的难过与伤心。

我一直都对能够进入大学学习而心存感恩,我也十分珍惜这样的机会,进入大学后,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我参加了协会,并成功面试成为校英语学习协会宣传部干事之一,在协会中,我与大家和谐相处,并在协会的比赛中得到了一定的荣誉。所以我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一学期后我成功竞选成为宣传部部长。在班级中,我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一学期过后,我们班进行了班委会的调整,我竞选体育委员并成功当选。当选体育委员之后,我结合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并根据同学们爱好的不同,把我们班爱打篮球的同学与其他班在一起举行了一场友谊赛,经过大家一起努力、团结协作最终赢得了比赛。我们班其他同学在一起举行了一场羽毛球比赛,值得高兴的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来到了现场和同学切磋球技,大家玩的都很开心。但我想我们不仅仅举行了一场体育比赛,我们更是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大家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协作,既了解了彼此,又增加了友谊。这使我们班级更加团结、更具凝聚力了,对同学以后发展更加有益。

在新班委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整体都得到了提升,在班级风采大赛中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在运动会中,我结合同学们的特长,为他们申报比赛项目,在比赛中,为他们加油、呐喊,失意时,为他们送上鼓励和安慰,积极地为他们服务,因此我们班在比赛积分中也一直领先。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回首一个多学期的学生工作,很庆幸我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并成功当选了学习委员。另外,我还是一位中共党员,我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位党员成长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也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坚持进行理论学习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大一时我便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培训,学习党的知识,通过各方面的考核并顺利通过了党课考试,这一切,对提高我个人思想政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班级工作中,我带领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和老师的号召,认真布置,带头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在班级里积极帮助需要帮忙的同学,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在完成各项班级和协会工作的同时,我不忘学生的天职,合理安排时间,勤奋学习,成绩良好。在学习中,不堪落后,勇于实践,开拓进取。我也十分注重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每次的社会实践中,我都会认真计划并积极调查,所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大二暑假期间,我就留在学校参加了老师的创新课题的实验工作,在经过较长的实验过程,我已经较为熟练的掌握了实验的基本操作手段,对一些较为复杂的实验仪器也能熟练操作,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生活中,我首先注重自己的个人卫生。在宿舍集体中,我和同学一起整理内务,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卫生检查中我们多次受到表扬,并多次获得了“星级文明宿舍”称号。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须更要注重自己的言行,处处发挥表率作用,才能赢得广大同学们的支持和尊重,同时,这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在大学的最后一段时间里,我参加了2015年研究生的入学考试,虽然没有能够进入我理想中的大学,但我也通过调剂被中国计量学院录取。我们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一站只是另一个开端。所以,我还是要不断的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