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五:记优秀毕业生代表梁鹏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

人物简介:

梁鹏,男,1993年11月出生于广州市,中共党员,2011级生物科学1班班长。大学期间,他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强。多次获得校、院各级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和称号;今年以总分403分专业第一名顺利考取同济大学研究生。四年里,他是个谦虚,务实,勤奋,幽默的人,也用自己的言行展示和诠释了一名现代大学生的风貌。

人物事迹:

境遇休怨我不如人,不如我者尚众;学问休言我胜于人,胜于我者还多。这一直是他做人的指南。他来自农村,父母都是工人,家里有弟妹。小时候家里比较贫穷,爷爷告诉他:父母养志心,自己立己志,做人需要骨气,为人处事要宽容,他一直记在心里。考上大学,承载着家里的期待来到安徽科技学院。但实话实说,来这里,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期待。所以,只能毅然决然选择考研,因此,大一开始,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开始继续学习自己不擅长的科目,晚上当其他同学开始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的同时,开始交往对象的时候,他更多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在默默刻苦学习,因为他不想让家人失望。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他的努力开始有了直接的回报,英语四六级考试都以较高分通过了。此外,作为班干部,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与鼓励下,他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幸运的是,同学们和室友都是有大梦想的人,他们一直互帮互助,稳步前进。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大二了,曾经也彷徨过的他开始对本专业越来越感兴趣,对就业前景也在开始摸索,这也使他努力学习的动力更加足了,他开始走进实验室,开始在实验室丰富自己的动手能力,然后平淡又不失激情的过完了大二这一年。终于,关键的一年来到了,决定考研考编的同学开始准备了,他仍然有条不紊的过着自己熟悉的生活,也没有过多改变。考研过程有心酸有温暖,冷暖自知,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体会到,但是他一直觉得这真的是一份美好难忘的经历,最后,还有10天就要考试了,他又被学院选去参加学校五年一届的党代会,他十分荣幸能够有机会与校领导和其他共产党员面对面谈论一些关于党和学校的事情,他也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但是另一方面,连续三天的会议也让他这个即将要参加考试的人有些许紧张,事实证明,这三天就权当我考试之前的放松,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班长,平时开班会的时候他常对同学们讲,作为大学生,做到自信、自觉、自强就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结果他所在班级的同学今年工作的人基本找到了较满意的工作,考研的同学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能够与同学们一块努力,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这个也是他在大学四年里最为自豪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