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四:记优秀毕业生代表葛瑶瑶

巾帼不让须眉 要做就做最美

葛瑶瑶,女,1994年02月出生于河南省洛阳市,2011级生物工程专业2班学生。她没有在班级里担任任何职位,也没有像别人一样身上散发着无数的光环,但她对自己的定位是:平凡如小草,坚韧如小草。

虽然平凡,但从不平庸。大一时我加入了校书美协会,那是一个充满着温暖与关爱的社团,在那里,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他们活泼、进取、勇敢、乐观,我被这种气氛感染了,于是,每个周末,不管再忙,我总会去和大家一起练字,一起学习。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刚买的白色球鞋被墨水溅满了,当时心里很是难过,后来仔细想了想,觉得这是一种幸福,我忽然就笑了,心中升腾起一种莫名的感觉,所有的不开心一扫而空,只剩下满心的欢喜。

经过一年多的坚持,我的写字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大二时参加了全国规范化汉字大赛,并获得了优秀奖。但是,我得到的不止这些,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其中有一位和我一个专业的学姐,她对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且在我以后的考研生活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在学习上,我从来都不敢懈怠。大二上学期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大三上学期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大四上学期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英语方面,已经通过了四六级。另外,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辅修了市场营销专业,并且已经成功的拿到了第二学位证书。2014年一年的时间,我跟随着考研的大军,刻苦学习,终于在今年四月份以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了中国药科大学工业药学专业。

我一直认为凡事贵在坚持,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必定能够取得不错的成就,所以我的宿舍总是挂着一幅字,上面写着“坚持就是胜利”,正是这句话不断地激励着我,才能让我在考研的过程中不会那么轻易地放弃,在遇到艰难困苦,觉得自己无法承受的时候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成长总是那么不经意,在不断地磨练过程中,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隐忍。

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丰富的课外生活同样让我觉得身心愉悦。我从小就好动,所以我特别喜欢运动,大一时选修了乒乓球俱乐部,从此,每个周六周日我都会去找同学一起打乒乓球,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因此交到了不少好朋友,我叫他们“球友”。后来,我爱上了羽毛球,于是开始刻苦练习羽毛球,现在比之前的技术也好了很多。在生科院趣味运动赛上,我获得了跳绳项目二等奖,两人三足项目一等奖。2012年参加了班级风采大赛,使我们专业获得了全院第一名,为班级增光添彩。这些活动的参加让我受益颇多,不仅锻炼了自己,使自己变得越来越自信,更加培养了自己的集体荣誉感,是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应未来的生活。

我一直说自己是一个喜欢折腾的女孩儿,长达两个月的暑假时间,我总不会让自己蜗居在家里,2013年暑假,我在自己家里创办了一个辅导班,主要帮小学和初中学生辅导功课。零经验的我在这条路上遭遇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不断努力,坚持到底不放弃,结果还算不错,那个月我净挣了三千多块,比在外面打工感觉要好很多,最关键的是我对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这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人生财富。我的这段经历也让我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不仅在暑假,平时在学校里的闲暇时间,我也会找兼职做,并且勤工俭学,这样可以帮父母减轻负担,毕竟我的家庭条件不是太好。

也许是因为在家里是老大,所以我比别人想的要多一点。我喜欢规划自己的人生,未来十年的路我已经有了大致的轮廓,前进的动力有很多,但更多地是我的家人,我虽然人小,但我的心一点都不小,我总是希望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年轻是我现在最大的资本,我想抓住现在,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在这条名为平凡之路的大道上走的更加自信,更加坚实。人生是场淘汰赛,你不努力,便只能看着别人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