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12·1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为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月相关活动安排,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近期,食品工程学院围绕“阳光心态 携手成长”的主题,面向全体学生积极举办了相关系列活动,活动在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指导下,由院心理健康联合会承办。

系列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多渠道、全方位进行主题宣传,并通过互动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

开展院级第七届心理知识选拔赛。本次比赛通过易班平台开展线上答题,选取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心理问题50余道,总分100分,比赛时间55分钟。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有效性,院心联组织参赛选手们在指定教室统一进行答题。学院全体新生及心理委员参与此次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

开展特色心理画报活动。心理画报是集通俗性、幽默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心理辅导方式,源于日常生活且具有针对性。学院心联结合本院特色,面向全体新生开展画报活动,以各类日常食物为载体,诠释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刻内涵,并设立宣传站点,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寓教于乐,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关注自我,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心理氛围。

开展院级心理漫画展选拔赛。为扩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广度,提升同学们的参与感,各班级在院心联的指导下,积极鼓励同学们通过绘制心理漫画,自由表达内心世界,引导同学们增强自身的心理调适能力。此次活动中,各班级踊跃投稿,优秀作品目不暇接,笔触生动,内涵丰富,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以创新形式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多次强调心理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指导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生动鲜活、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促进了广大学生心理健康。各班级班团两委积极落实,系统谋划,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更好的激发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教育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刘阳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