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家校同行,云中送暖——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云家访”活动

为宣传贯彻好党的资助育人政策,切实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关心关爱落实到位,推进学院“六个精准走访”行动计划工作,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2月18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云家访”活动,家访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线上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广良出席活动,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家访。

家访过程中,付光玺带领各位辅导员与各位家长、学生逐一交流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收获,对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了解学生本人或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宣传学校的各项资助、就业和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主动征求家长和学生改进人才培养工作和优化成长成才环境的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将学校的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受访家庭。付光玺强调,各位同学生逢其时、风华正茂,希望大家立足新征程,明心立志、笃行奋发,把握机会、努力学习,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在各种活动中积极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在砥砺前行中书写最美的青春华彩。被访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孩子成长成才提供的平台和付出的努力,日后将进一步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同心同力,家校共同将孩子培养成才。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家访工作,前期通过精心部署和了解,确定经济困难、突发变故、心理预警和在校期间参军入伍学生等重点访谈对象,并详细掌握了各位被访学生的在校期间表现情况和家庭状况,也于寒假期间与各位家长进行了细致沟通,精准施策、精心守护,扎实推进家校协同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产生了良好教育效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常态化家访工作机制,与学生家庭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切实增强育人合力,共同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责任。(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程韬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