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学习促进座谈会

为落实学校学风建设要求,推进学院“六个精准走访”行动计划工作,提振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信心和动力,2月19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促进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学业困难学生以及学业转化提升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 副书记王广良主持。

付光玺指出,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和生命,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是学院工作的永恒主题。学院党委持续将学风建设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严管厚爱”的育人思路,推行“导师制”“辅导员三进”育人机制,推进“抓两头带中间”的育人措施,相继出台“无手机课堂”“诚信积分”等相关措施,对学生学习常抓不懈、严抓不松,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案例,深入分析当前环境下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和人才成长路径,表示学院将继续优化学生成长成才的环境,勉励各位同学珍惜青春时光、转变学习态度,激励大家胸怀天下、拓宽视野,以自我革新的勇气面对困难、迎接挑战、增强能力。他强调,同学们要感悟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锻造过硬的精神和力量,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砥砺笃行、努力学习,实现华丽转变和人生升华。

王广良充分肯定了参会同学的自身能力,并表示随着学校事业的突飞猛进,在座同学更应该以十足的信心面对未来。他强调,有初心才有前途,有追求才有标准,有比较才有行动,希望大家能够向身边同学学习借鉴、转变作风、明确目标,更好地提升自己。他对大家提出“六个一”建议,分别是与辅导员进行一次深刻谈话、与老师探讨一次学习问题、认真做一次笔记、远离一天手机、挖掘一项体育爱好和打扫一次卫生。

会上,每位参会同学立足自身情况,认真分析了学业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改进计划,田帅和占卫两位学业转化提升学生代表也分别从学习心态和学习方法两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各位辅导员也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给出了具体建议。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日后一定要提升认识、端正态度,苦干实干、奋起直追,争取学业实现良好发展。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持系统指导和精准帮扶,常态化推进学风建设,创新性建立学业困难学生指导机制,针对性一对一开展学习转化谈话和帮扶,学院学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学生成长进步创造了良好环境。此次学习促进座谈会,围绕“关爱学生、激励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的理念,师生之间、生生之间敞开心扉谈,带着诚意谈,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业困难学生转化体系,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不断夯实学风基础,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程韬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