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途送暖,助力花开——食品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

为做好考研学生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针对性指导,2月2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院长杜传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广良,副院长翟立公出席会议,毕业班辅导员与考研学子参会,会议由王广良主持。

会上,付光玺对考研学子追逐理想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听取学院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充足的准备。他强调,此次会议,将大家召集在一起,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复试,希望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针对疑惑提问题、针对困难寻帮助,积极主动了解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争取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杜传来立足复试要求,建议大家实事求是、态度端正,回答问题时要保证逻辑清晰,同时要时刻保持谦虚好学。他指出,如果有同学确需进行调剂,要尽快熟悉调剂系统,主动查找并及时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相关信息,提前了解导师信息以及导师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他表示,学院各位老师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条件,尽最大努力为各位同学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并希望大家能够结合实际,立足自身,提出宝贵建议,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翟立公在会上强调了复试注意事项,提出相应对策,并鼓励各位同学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对待复试,把握机会,永不言弃。在座同学们也都立足自身情况,踊跃提问,学院还专门邀请2022届优秀考研学子代表杨云云、周卫冕以线上方式与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复试心得体会。“座谈会满满的干货!”“交流会真的来的太及时了!”“现在终于知道复试应该怎么准备了!”同学们对座谈会的举办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工作,围绕学生发展,积极谋划举措,会前积极主动联系考研学子,悉心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和考试情况,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考研学子做好复试准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增强了大家的备考信心。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促对接、优服务、强指导,多措并举助力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方天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