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征兵工作安排部署,准确掌握入伍学生状况,精准做好全流程服务,3月10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出席座谈会。全体辅导员、优秀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余海龙、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及有志于参军报国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广良主持。

付光玺在会上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应征入伍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他指出,学院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开展内容丰富的国防安全教育,精准实施全流程服务,引导成就了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为军队建设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他强调,部队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也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有担当、有知识、有技能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淬炼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理应挑起建设国防的大梁,这是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责任。对于即将前往军营接受祖国检验的青年学子,他希望,一是要端正入伍动机,将小我的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大潮中,积极主动投身于军队现代化建设 ,履行光荣义务;二是要共筑入伍情怀,充分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弘扬新时代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他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始终关注关心同学们的成长,将竭尽所能为同学们提供优质高效指导服务,助力同学们建功军营,勠力同心共筑强国梦、强军梦。

会上,与会同学一一发言,表达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感谢学校为自己入伍做的大量细致工作,表示要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坚定从军报国志向,把食品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勤学苦练、强化技能、报效祖国,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为母校争光添彩。学院征兵联系人和辅导员就与会同学在应征入伍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余海龙结合自身实际,从役前准备、军营生活和自身变化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努力训练。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到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激发行动自觉,通过征兵政策的再宣传、思想工作的再动员、重点对象的再联系,把征兵工作宣传有机融入毕业生教育环节,优化提升全过程服务机制,进一步深化了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立精准征兵理念,围绕输送高质量兵员精准发力,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高素质人才。(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程韬 丁佩芬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