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食品工程学院第一届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报道:第一届营养健康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4月21日下午,由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团委主办,食品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营养健康知识大赛决赛在图书馆B座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友情赞助。校后勤保障部主任程斌、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校教学督导办公室秘书杨剑婷、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丁志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传林、食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德艳应邀出席。

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22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共分为“非你莫属”、“一站到底”、“你争我抢”、“为她而战”“善解人意”、“嘉宾点评”等多个环节。各个新颖的团队名称,势如破竹的团队口号,无不展现着参赛者们精心的准备和对自己必胜的信念。参赛者铿锵有力的话语,随机应变的反应更是收获了不少喝彩。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参赛者们有备而来,各施其才,沉着应对,在严谨、激烈的竞赛氛围中将营养健康知识发挥到极致,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中场互动环节中,参赛者们的亲友团争先恐后踊跃回答问题,老师们对问题的现场分析更是将大赛推到了高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程斌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和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举办营养健康知识大赛,不仅是对同学们专业文化知识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一次检阅,它为展现广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很好的舞台。他希望及时总结成功经验,举办更多此类接地气、聚人气、有新气的活动。

付光玺在讲话中对活动的主办方、协办方和赞助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大赛筹备工作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营养健康知识大赛是我校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号召,努力打造校园特色文化,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新途径的具体举措。学生参与度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普及作用,达到大赛预期效果,他希望广大学生要通过赛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参赛的激情,大家在比赛中将学以致用这四个字表现得淋漓尽致”。杨剑婷在赛后点评时对各组选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将营养健康知识广泛应用于生活中。

据悉,本届营养健康知识大赛初赛采用线上微信答题方式,吸引了相关二级学院203名学生参加,赛事各环节注重应用型专业特色,融学习、实践与创新于一体,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对于弘扬我国传统食品健康饮食文化,传播营养安全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形成了健康、文明、和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