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食品工程学院第一届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报道:我校顺利举办“徽府茶行杯”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园选拔赛

5月16日下午,由校教务处主办,食品工程学院承办的“徽府茶行杯”2018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安徽科技学院校园选拔赛在力行楼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杨仕勇,农学院党总支书何世潮,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先保、党总支书记付光玺,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宛传平,校学生处学生科科长石志成担任赛事评委。

杨仕勇在致辞中说,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传承并发扬茶文化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高校和社会越来越重视的一项工作,希望队员们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随后,在创意主题茶艺表演中,选手们或身着长裙汉服,或典雅旗袍、茶道服,依次对红茶盖碗泡法茶艺进行了展示。伴随着行云流水般的音乐将情景茶艺、生活茶艺和茶艺舞台剧等多种类型的表演融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各团队成员们以静谧的氛围、优美的音律、饱含深情的朗诵、优雅的洗茶泡茶动作、浓郁的茶香将大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不同的表演形式与茶艺的相互渗透,在泡好一杯茶的基础上,更有对茶的理解和表现,成为本届茶艺大赛的一大亮点。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从台面布局、茶艺表演的编排、茶具与服装的选择、创新元素、冲泡效果等对各比赛小组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各位选手学习茶艺、了解茶文化的内涵予以高度肯定,鼓励选手们继续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并能加以发展和创新。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为茶文化基础竞赛、创新茶艺表演、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三个阶段。吸引了共7支队伍、二十余人参赛,校园赛将根据专家评定的成绩遴选出团体赛1名,个人赛2名,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