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食品工程学院第一届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报道:阳光检测邀你同行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食品安全,扩大食品快速检验人员队伍,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开展“阳光检测邀你同行”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学院食为天协会同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持紧密联系,搭建线上发布平台,定期发布志愿参训的内容和时间,本学期组织9次培训,43人次参与。培训专家除了详细讲解食品快速检测的原理、知识、仪器设备操作方法外,着重就检验蔬菜农药残留以及瘦肉中瘦肉精的含量快速检测操作方法进行现场演示。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系列检测活动的开展,践行着实践出真知的理念,结合书本上的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是对知识的巩固,更是对技能的提升。食为天协会会长李慧慧说到“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不仅培养了自身的专业素养,还培养了持之以恒的毅力,行在路上,学无止境。”

据悉,本次“阳光检测邀你同行”活动是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子活动。各项培训工作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实践运用能力,增强了社会服务意识。接下来,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促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将联合开展食品安全阳光行动主题活动。(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