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食品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校第七届营养健康知识大赛初赛

为传播科学营养膳食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营养相随,健康相伴”的和谐校园。3月16日中午,安徽科技学院第七届营养健康知识大赛初赛在求知楼A座一楼五个考场举行。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工程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各学院团委积极动员,来自全校8个二级学院309名学生参加比赛。

初赛采用传统的线下闭卷考试方式。各考场监考员经过“岗前培训”后,纷纷进入状态,布置考场、PU口袋校园签到、资格审查、宣读《考场须知》、分发试卷等等,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井然有序。答题现场,选手们认真思考、从容作答、一丝不苟,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初赛围绕今年“两会”相关热点话题、常见的营养健康知识以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设置选择题、判断题以及开放性问答题,综合考察学生的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走出考场同学们互相鼓励,紧张的比赛不乏温馨。有的同学感慨道:“为了做足准备参加大赛,每天看资料,弄得比期末考试还要紧张。”

据悉,本次比赛从报名开始,线上线下相结合。报名走什么渠道?“安徽科技学院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线上报名,简便高效。题型有哪些?易班来帮忙,在那里推送有《营养健康知识大赛参考题》,便于选手赛前预热。交流答疑的唯一途径则是“营养健康知识大赛”QQ群,在那里可以获悉报名流程、复习建议、易班找题流程、考场须知、报名人员名单等信息。为了取得好成绩,参赛选手们认真准备着,掀起了学习营养健康知识的热潮,增强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真正发挥了“以赛促学”的作用。(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