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食品工程学院联合校美食协会、校行舟汉服社举办"谁是饺饺者"包饺子大赛

为了迎接冬至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近日,食品工程学院食为天协会、校美食协会、校行舟汉服社联合举办的“谁是饺饺者”包饺子大赛在三食堂一楼顺利举行。

前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共计54支队伍报名参加“谁是饺饺者”比赛。比赛当天,工作人员纷纷助力,参与洗菜、摘菜、分拣食材、布置场地等工作。此次比赛共分三大组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诚信比赛,严格遵守规则。他们成员间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包饺子过程中。有的制作雕花、有的调馅、有的摆盘......忙的不亦乐乎。评委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判。新颖的比赛形式,多种多样的制作方式,奇思妙想的装饰,不仅让人大饱眼福、更是让人大饱口福。期间,参赛选手说到,我很喜欢这个比赛,我们团队很享受比赛过程,大家齐心协力,看到成品时内心很欢喜,期待有更多人喜欢我们的饺子。本次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包饺子比赛,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增进我校同学成员之间的交流,同时给同学们一个自己动手操作的机会,锻炼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及合作能力,更加强了我校大学生对中国传统美食的重视了解程度。(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