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情团讯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一:新生大学生活适应教育

为帮助新生增加对大学生活的了解、明确上大学的目的和努力方向。9月17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各专业新生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引导新生及时转变角色,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各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辅导员通过自我介绍、互动分享、自我画像等方式,指出大学生活的不同,明确大学生活的目的和意义,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认清自身的优缺点,克服不良的心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树立清晰远大的人生目标,珍惜大学时光,履行职责义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实际行动使大学生活出彩。各辅导员还在班会上给出了关于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的具体建议。

此次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帮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自己,明确目标,稳固思想情绪,减少迷茫心态,让他们对开启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和期望。(特约通讯员  杨勇  审核  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