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情团讯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生机勃勃展春意,志愿服务暖人心。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食品工程学院团委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及粮食工程与营养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食品工程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参与,并采用党员带团员的方式将本次的志愿者分为三大组,由各组小组长带队前往相对应的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志愿者对区域内的白色垃圾、纸屑及一些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分工具体,沿着道路两边,将一片片纸屑、一个个塑料袋、一个个小烟头都捡起放进了垃圾袋里,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用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共清理垃圾30余袋,公园恢复干净整洁,给附近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志愿者们用行动在公园范围内营造出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也让青年团员们从实践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将团建与党建紧密结合,调动了学院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的积极性,既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党团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志愿服务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争做时代的新人。(特约通讯员 杨勇 审核 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