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迎新系列报道十:两代同校,情满安科

9月15日,食品工程学院迎来了新一级的同学们,这些尚未褪去青涩的萌新们正式走进大学的校门,进入人生中又一重要阶段。在这群新生中,有一位特别的学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他的父母亲分别毕业于我校农产品贮运与加工和英语教育专业。而如今他也跟随父母的脚步,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就是食品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文浩宇。下面跟随笔者一起走进他的访谈,去了解他的安科初体验。

记者:“在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你对学校的印象如何,符合你心目中的大学形象吗?”

文浩宇:“第一印象是热情的,我报到的时候学长学姐都很热情地帮助我,让我觉得很感动很温暖,也很谢谢他们,学校的环境条件都很好,设施也不错,我觉得这所大学就是我理想中的大学 。”

记者:“ 这里将会是你学习与生活四年的地方,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文浩宇:“ 在校期间,我依旧会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但同时在学习之外,还会选择参加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在为同学服务的基础上提升自己的能力。”

记者:“据了解你的父母都是毕业于安徽科技学院,那么你选择安徽科技学院有没有受他们的引导和影响呢?”

文浩宇:“选择安科,虽然有父母影响因素,但更多的是我自己的意愿。我曾浏览过安科的学校官网,总体上看教学质量较高,综合实力也很强,从那时开始安科便是我志愿填报的首选。”

记者:“看来你对安科了解挺深的,那你的父母有跟你谈过他们印象中的安科吗?你觉得现在的安科与以前的安科有什么不同?”

文浩宇:“我的父亲经常跟我聊起他的大学生活,他表示那时的安科教学设施虽不如现在齐全,但师资与管理是走在前沿的。九年前,我曾随父母来参观过安科,现在以学子的身份来到安科,与我印象中的安科不谋而合,安科的学习氛围浓厚,师生相处融洽,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 ”

从交谈中可以感受到文浩宇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是充满计划和动力的。安科的历史上有着他父母留下的足迹,希望他在接下来四年里,不忘初心,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舞台。(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