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求A105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出席并主讲,讲座由学院党政办主任赵传磊主持,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付光玺围绕“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主题展开,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意义深远的讲座。他指出,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今年的4月15日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从“关于国家安全必知的几个问题”入手,结合当前世界形势和同学们身边的鲜活案例,阐述了国家安全的深远意义,剖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并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的各大领域,系统呈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国家目前面临的安全形势,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发展环境,并结合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学院各班级、新媒体平台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和宣传活动,营造了师生关注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创新宣传形式,提升教育实效,引导广大师生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将国家安全观念根植于师生心中,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履行国家安全使命,提高了师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构筑起防范渗透的可靠屏障。(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尤思琪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