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的职责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图书馆支部

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搞好优秀党员评选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材料,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

3、协助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具体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4、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5、检查本单位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向支部委员会提出加强党风建设的意见和措施。

6、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和群众的申诉和控告。

对党员违反党纪的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对受处分的党员进行经常的考察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

 

返回列表【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