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柴光颖

421日下午,“中国知网助力学术科研”—中国知网专题培训讲座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这是校图书馆2021年读书宣传月活动期间举办的首场讲座,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知网(安徽)培训讲师柏文娟主讲,她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知网的进入方式和资源种类及丰富的文献资源给读者带来的各种学术动态和学术服务;然后重点围绕科研选题、资源获取、论文开题、文献学习、论文撰写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利用知网进行学术科研写作,助力学术研究;最后介绍了辅助论文写作的实用小工具(移动端、客户端)“全球学术快报”及新版知网平台的使用。

  IMG_256

培训会上,主讲人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引导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不一样的CNKI,更全面地了解CNKI数据库的功能和价值,进一步提高了文献查阅、论文撰写与科学研究的能力。(特约通讯员:刘淑婧  审核:王玉林)

返回列表【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