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提供软件正版化服务的通知

    2019年12月09日 09:25 张疆勤 点击:[]

    各校园网用户:

    为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加强校园计算机系统安全,同时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建设了校园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向全校师生提供微软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等正版化软件的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供以下软件正版授权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2019

    3、Officefor Mac:MAC Office2011、MAC Office2016、MAC Office2019

    二、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

    登录学校数字化校园,选择软件正版化单点登录;或直接访问软件正版化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ms.ahstu.edu.cn

    三、微软正版软件下载与激活服务使用说明

    1、下载镜像文件,安装操作系统和Office。

    2、下载、安装并使用“激活客户端”(激活过程详见使用说明)。

    3、激活客户端登陆后,弹出框中,选择需要激活的软件,点击激活。

    4、通过客户端激活完成后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如果激活失败,具体原因请参考正版化平台“帮助中心”)

    四、软件使用注意事项

    1、用户从软件正版化平台下载安装及激活正版软件产品,可自由升级和降级软件版本,所有软件在使用激活客户端激活时,需在校园网内,在校外激活时必须先使用VPN。

    2、为保证正版软件真正服务于校内师生,通过平台授权激活的有效期是180天,180天内电脑只要连入校园网或者VPN可自动循环激活。

    3、学校已统一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全校师生可免费下载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计算机时可不再需要额外购买已有版本的微软正版软件。

    4、平台向每个校园网用户提供的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安装激活次数各10次。

    5、机房或需要批量激活的用户请联系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下载批量客户端。

    6、安装正版Office软件前需要将之前安装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方可正常安装。

    7、对于操作系统的安装,用户应提前做好个人资料的备份,以防数据丢失。

    8、用户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需及时进行补丁更新,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9、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软件副本。

    五、技术支持

    为方便广大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将于近期组织召开正版化软件专题培训会,会议时间另行通知。在下载、安装软件过程中如遇问题,可进入平台网站-帮助中心,查找解决方案,亦可联系:0550-6733100。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2月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软件正版化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