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正文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简介

    2016年10月12日 14:18  点击:[]

    安徽科技学院校园网始建于2000年,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基本形成覆盖全校范围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服务的格局,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为保证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可靠性,2013年10月学校制定发布了《安徽科技学院信息化建设五年规划(2013-2017)》,2014年12月成立处级建制的二级机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2017年12月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是校园网的建设机构、管理机构和维护机构,承担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中心下设网络技术部和信息资源部,负责校园网的技术维护和核心设备维护、网络工程的设计和建设、新技术和管理软件的研发、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维护、面向全校用户的终端服务等工作。中心现有工作人员5名。

    2017年9月,龙湖校区校园网投入使用,两校区间通过裸纤互联互通,通过网络虚拟化技术实现两校区两网融合,数据中心双活。目前校园网办公区出口总带宽1.7G,教育网出口100M。校园网实现了骨干网万兆相联,千兆到楼宇,百兆到桌面,校园网已覆盖全校办公区、教学区、宿舍区。提供DNS、DHCP、Email、FTP、虚拟服务、域名服务、在线杀毒、上网认证、服务器托管等服务,并建有教务管理、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网站群系统、科研管理、研究生管理、资产管理等40余个应用系统。 校园网已成为学校的重要基础设施,信息资源丰富,网络应用齐全,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后勤提供全面的服务,提高了管理效率和教学科研水平。

    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需要,近年来学校逐步加大了对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2016年校园基础网络建设与运维服务项目实施,学生宿舍网纳入校园网管理,凤阳校区已基本实现有线无盲点,无线覆盖率达90%以上。目前龙湖校区二期正在建设中。校园网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覆盖范围也逐渐由满足教学、办公、科研的用网需求延伸到学生宿舍区,网络运行质量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网络环境更加优良。

    随着网络覆盖面的扩大、用户群的增加以及用户需求的提高,网络的技术服务和用户服务的工作量和难度在日益增大。但中心全体员工一直秉承“服务、责任、创新、奉献”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将校园网络延伸到安科院的每一个角落,让网络成为所有安科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将安徽科技学院校园建设成“智慧校园”,是中心全体员工努力追求的目标。

    2018年3月发布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