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校级重点建设课程:英文写作

作者:周海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8:44

《英语写作》是英语专业核心课之一,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应用性。写作涉及的问题很多,除了语言各方面的问题外,还有思想内容和所用材料、组织条理、书面格式等都需要仔细考虑、认真对待,所以写作训练是全面的训练,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还有助于提高其观察分析、逻辑思维的能力。对于写作课的研究和探索可以使英语写作教学更能符合英语专业学生学习发展的需求,也可以更好的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我国高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要求。

英语写作课程的建设思路是:1.选用内容科学、知识全面的教材:课程组在选择教材时要充分考虑这些因素,选用内容全面、编排科学、语言简单、示例典型的教材。2.改变教学理念: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3. 鼓励学生课外自主学习;4.完善成绩考核制度:加大平时成绩的评分比例,缩小期末成绩的评分比例可以帮助促进学生课外自学,激发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习效率。

课程建设期间课题组做了以下具体工作:1.制定课程发展规划:总体目标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提高写作能力和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2.修订和完善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体现学术的综合性、实践性、技术性的特点,有高度的科学性和严密的逻辑性体系,为授课教师安排教学提供依据;3.逐步建立和完善试题库、习题集和范文集;4.开展教学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不定期地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交流经验和体会,相互促进。

建设成果

1.教学效果良好。

在课程建设期内,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学生的写作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对于其后续课程《论文写作》的基础作用也很明显。

2.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的试题库、习题集和范文集。

课程组以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为依据,根据教学内容精选和编排了试题库、习题集和范文集。习题集和范文集难以适度,可用于平时的教学和练习,试题库则可以满足平时的测试需求。

3.科研、教研成果颇丰。

课程建设期内,课程组成员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参加相关的科研、教研课题。课程组成员也根据自己在教学中的发现和体会,积极申报课题。

       上一篇文章:安徽科技学院校级重点建设课程:大学英语读写

       下一篇文章:《翻译理论与实践》课程自评报告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