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陈慧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6:46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强化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守正创新、自立自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题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蔡为青带领教职工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大会取得的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报告中,蔡为青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她结合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分析了目前师德师风建设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她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全体教职工必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书育人,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工党支部 开展“读经典、学理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纪委集中传达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