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风吹麦浪,邂逅初夏——外国语学院组织“大手拉小手”研学活动

作者:潘月玲、李润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30日 22:13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作表率、凝心聚力促发展”实践活动。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五月的安徽科技学院种植科技园景色宜人。5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邀请凤阳县示范幼儿园中二班的小朋友们来到学校种植科技园,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农业研学活动。老师们将幼儿园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教孩子们认识各种农作物,让孩子们体验农耕的辛苦、观察植物生长的规律、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每到一处,老师们向孩子们介绍科技园里各种各样的植物,有金黄的麦穗、葱郁的葡萄藤、绿油油的玉米、碧绿的西瓜苗......这些看似平常的植物,对孩子们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

通过此次农业研学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而且获得了很多心灵的体验和感受。这种回归田园的体验让孩子们在认识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同时,学会生活、感恩社会,既提高了孩子们的情商和生活能力,又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结束时,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向孩子们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并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节日快乐。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收获颇丰,要努力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让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在行动中传承。(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潘月玲;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廉洁入职主题党课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集中研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