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组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郭明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7: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6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萍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英语教师》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主持,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刘萍首先从党员教师的身份引入,强调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必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接着与党员教师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并简要解读了与老师们教学、教研、科研密切相关的选题来源和政策依据。通过解读,党员教师们深刻认识了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报告中,刘萍结合大学英语教学实际,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师面临的诸多挑战:学科变革和学科交叉、网络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全球化和国际化以及自身职业发展的压力和困惑等。作为大学英语教师,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如何通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材建设等改革,培养一批既有专业知识又能用英语有效交流的高级人才。刘萍就此给出一些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三要坚持学生中心,潜心育人静心教书。四要加强有组织教科研,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五要做好职业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执教理想。

刘萍最后强调,大学英语教师必须尽快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陈慧中;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示范岗汇报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赴禾泉小镇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