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刘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6:23

6月3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选派17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6月5日,赛事组委会公布竞赛获奖情况,我校17名参赛学生均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是衡量高校英语教学水平和大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重要标尺。长期以来,学校和教务处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宣传,认真备赛,保障此项赛事的圆满完成。

今年我校共有2699名本科生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其中256人参加B类竞赛,2443人参加C类竞赛。本次是我校此项赛事参赛学生最多,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233名学生分获校赛一、二、三等奖,获得校赛一等奖的17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决赛。在决赛备赛阶段,外国语学院遴选指导团队,针对听力、词汇语法、阅读理解、翻译、写作等方面的竞赛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为竞赛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保障。

此项赛事彰显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今后,外国语学院将以此类赛事为抓手,继续坚持全方位提高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我校英语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特约通讯员:杨金洁;摄影:刘蕾;审核:刘萍;编辑:张威)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