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作者:徐晴、张融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7:58

为帮助2023级新生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分别于10月17日、10月18日举办英语(师范)专业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主持。

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洪民主讲。洪民详细介绍了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点解读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接着,他从英语专业师范生的发展目标、社会需求、培养情况、优秀校友等四个方面,用直观的图形和数据分析了本专业的就业和考研前景,解答了萦绕在学生心中“我是谁”“我想成为谁”“学校把我培养成谁”等困惑。最后,他希望新生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业规划,培养自身专业能力,争做人文素养高、语言技能熟练、专业知识厚实的英语专业师范生。

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翻译教研室教师王黎韬主讲。王黎韬深入剖析了翻译专业对语言服务能力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课程设置对语言服务能力提升的目标支撑,结合本校“新文科”建设的规划和大农科的传统优势,重点介绍了翻译专业未来服务社会的两个重要方向“文学翻译”和“农林翻译”。最后,他从“为人”“为学”“为国”等方面对学生如何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知识结构优、实践能力强、敬业精神强、创新创业意识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出明确要求。

张海亮在总结中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性、引领性文件,全体新生班级要结合本次专业解读,认真组织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学习和讨论,结合班级和个人实际,分阶段制定发展目标,实现科学发展。

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使学生对自身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做好大学生大学生涯规划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于湘;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