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吴娇娇、王丽、程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8:31

为提高班级心理委员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顺利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10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以“用沟通做好情绪疏导”为主题的心理委员集中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和学院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参加培训,培训会由专职辅导员张薇薇主讲。

张薇薇向各心理委员详细地介绍了CBT理论、情绪ABC理论以及和情绪相关的各种知识,并就心理委员如何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过沟通进行情绪疏导展开讲解,介绍了有效沟通的技巧和调节方法。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际操作,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张海亮在听完讲座后,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心理委员要认真学习心理学相关知识,做到有效的沟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鼓舞其他同学,帮助其他同学。

各班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自身在班级中的定位,掌握了有效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在今后的班级工作中,努力将所学习到的心理技巧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好心理委员本职工作。(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王丽;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外宿检查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