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8:34

为提高大一新生心理安全意识,拉近学生之间距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根据新生特点,于10月18日至30日之间,组织开展了以“新环境·心健康”为主题的新生适应周活动。

10月18日至10月26日期间,各新生班级开展了宿舍走访和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走访中,各班级心理委员贴心地询问同学们集中住宿出现的适应性问题,倾听同学们的烦恼,在交流中共同解决成长中的困惑,缓解了同学们初入校园的不适和陌生环境带来的压力;在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充满活力,增强了集体意识,促进班级团队精神的形成。

10月29日,新生班级参加了朋辈团体辅导活动,活动设计了“口香糖”、“心有千千结”等多项趣味心理游戏。这些活动增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在新生适应周活动开展中,所有班级的心理委员全部接受了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老师的集中培训;在辅导员的指导下,所有新生班级均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共同探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共同找出应对的措施。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为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诸悦、秦佳雯;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秋季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外宿检查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