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报道:关爱空巢老人 寒冬送温情

作者:李洁、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15日 09: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外国语学院成立关爱老年人社会实践团队赴芜湖市繁昌区克山村开展调研活动,慰问空巢老人,详细了解当地空巢老人生活、养老、医疗保障等民生问题,并为老人送去温暖。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克山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村主任为实践团队介绍村里的空巢老人基本情况,拟定了重点访谈和关爱对象,并带领实践团队成员实地开展访谈、慰问。团队每到一处老人家,会帮助老人打扫院子、陪老人聊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访谈过程中,团队成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生活来源、医疗养护、身体状况、精神生活、子女照顾等方面内容。团队成员了解到,这些老人虽然被称为“空巢”老人,但是通过子女赡养、政府帮扶和日常劳动,生活质量得到较好的保障,除此之外部分老人还可以帮助子女照看孩子,生活比较充实。通过访谈,团队成员同时了解到,在脱贫攻坚战彻底打赢之后,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将会给老人带来更多的快乐。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实践团队成员了解了农村空巢老人的真实生活现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锻炼了调研和服务的能力,为大学生参与社会服务奉献提供了好的借鉴。(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李洁;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报道:守护蓝天我光荣,安科学子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