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丽、代傲、杨濛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8:37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乐观向上校园氛围,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陆续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微笑有你,快乐有我——最美笑脸摄影展

4月26日至5月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最美笑脸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积极动员班级同学参与,分享笑脸以及背后的故事,通过笑脸传递温暖。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激发大学生提升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在活动中舒缓心理压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诉说心语listen & say——主题游园会

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西区小广场举办心理主题游园会,通过英文版逛三园、“心”语美文分享、英文版数字炸弹等游戏,使同学们放松了身心,拉近了彼此距离。大家聚在一起做游戏,分享令自己触动的美文,有效释放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心理压力,从而舒缓了情绪,缓解了焦虑。

发挥想象,联系生活——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

3月11日至1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各个班级积极参加。学院对剧本进行选拔,挑选出最优秀的剧本,再仔细打磨并招募演员,完成心理情景剧的拍摄,参加学校比赛。同学们通过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和情景剧视频拍摄,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还为更好关心关爱关注身边同学,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爱同学,拉近距离——主题班会及走访宿舍等活动

5月15日至5月29日,学院组织班级进行心理素质拓展、主题班会、走访宿舍等活动,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关心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拉近与班级同学的距离,营造良好的班级和宿舍氛围。

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守正创新,学生参与度高,成效显著,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人格的培养。(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代傲;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讲故事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召开学习交流会推进学生会内涵建设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