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讲故事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黄上上、应安琪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0:05

5月26日晚,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之第四届外文讲故事大赛在求知楼B3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促进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英语、日语、韩语等巧妙地讲述中国故事,诠释对本次主题的深刻感悟。如:年仅19岁的陈祥榕在边境冲突中为救队友英勇牺牲,他的行为体现出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雷锋不图名利,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展现出来的高尚品德已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选手们通过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对红色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表达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的决心。

“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外文讲故事大赛是校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大学生把专业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明确时代使命,激发爱国热情。(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黄上上;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