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28日,学校在凤阳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德勤在讲话中对分管校领导重点发言和各单位、各部门汇报情况进行总体点评,对当前学校各项工作保持平稳有序、稳中求进、进中求新的态势和各单位、各部门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重点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重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更名大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不等待、不观望、不迟疑,树立干则必成的信心、干则必优的恒心、战则必胜的决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重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优化思路、狠抓关键,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重点任务进度,倒排时间表,精准采取行动措施;要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学科团队、推进人才引进;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带动专业建设、专业认证、课程建设;以科研到账经费为抓手,推动服务社会、扩大社会影响;以党建双创为抓手,创标杆院系、创样板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要负责人要统一调度,亲自组织落实、督促推进,班子成员要协调配合、具体负责;要围绕重点工作落实抓党建,党建与发展相融合,为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要建立督导约谈机制,夯实责任,努力做到事业发展人人尽责,利用好最后冲刺时间,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李震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更名大学行动计划的起始之年,是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至关重要。通过汇报交流来看,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单位(部门)目标任务书,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总体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汇报会达到了交流学习、探讨提高的效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此次汇报交流为契机,相互借鉴经验做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查缺补漏,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有效完成,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远友、王强、黄友锐、李升和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思路和工作举措作重点发言。

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初以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创新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计划。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C) 2014 Univeris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Anhu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