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学校2023年寒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安排

(一)教职工从2023年1月14日起轮休,2月13日上班。

(二)学生于2023年2月17-19日有序错峰返校报到。

如果因疫情等调整开学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二、有关要求

(一)认真谋划好2023年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推动“更名大学”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全体中层干部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加压奋进。各单位、各部门要系统梳理本年度、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抓紧推进落实。要抓好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和省委综合考核准备工作。要紧盯“更名大学”硕士点增列、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以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科研奖励、高峰培育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本单位、本部门2023年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思路,高质量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

(二)抓好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增强底线思维,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放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加强实验室、教室、图书馆、食堂、办公室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及危化品保管,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对师生进行遵纪守法、安全出行、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寒假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假期期间校园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做好春季开学前准备工作。按照学校寒假工作布置会要求,扎实推进寒假期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安排好师生按时返校组织工作,确保教职员工及时到岗、学生按时返校。要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深入开展开学初思想教育工作。要结合本单位(部门)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科学安排,周密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春季开学平稳安全有序。

(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会议、打招呼、发信号、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心存戒惧,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防线;要教育引导教职员工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五)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春节期间实行学校总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要求,按照学校总值班安排值班值守,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凤阳校区图书馆十楼1008室,值班电话:0550-6732808。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发现问题妥善协调处置,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寒假期间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请各单位(部门)于1月16日前将加盖公章的值班安排表,以PDF格式通过办公系统在线消息发送至校办公室行政科赵国宏处。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科技学院办公室

                                                                         2023年1月11日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C) 2014 Univeris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Anhui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