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成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8:34 作者:黄子怡 张梦雨

11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成立大会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蚌埠市委主委陈忠卫,蚌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蚌埠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靳涛,九三学社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晓林,校党委委员、统战(宣传)部长卫胜,九三学社蚌埠学院支社主委苏晓雯,九三学社蚌埠市委组宣部部长何伟,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梦云,校党委统战(宣传)部秘书邓艳萍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李晓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蒋德勤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的成立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多党合作事业的一件喜事。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履行党派职能,为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支社的成立为我校乃至蚌埠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充实了新力量,是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党委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的具体体现。

蒋德勤强调,九三学社支社委员会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支社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广大社员要主动参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围绕“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增强支社自身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社员的归属感、参与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身份意识,为组织增广添彩。三是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真知灼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开拓创新,积极助推安徽科技学院科学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忠卫指出,民主党派的活力来自于基层组织的活力,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直属小组升格成支社委员会,可以更好地调动成员积极性,更便于开展组织活动,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发挥作用。安徽科技学院支社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三农优势,奋发有为、趁势而上,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献计出力。希望安徽科技学院支社各位社员结合自身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坚持科学态度,运用科学方法,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尤其要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安徽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布局上思考蚌埠新时代发展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社会服务,准确掌握社情民意,认真把脉发展症结,切实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九三学社良好的社会形象。

华如军代表蚌埠市委统战部向支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多年来一直重视、支持蚌埠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发展的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及党委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蚌埠市委统战部将加强与安徽科技学院党委统战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共同做好民主党派工作,为安徽科技学院民主党派成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并创造良好平台。他希望安徽科技学院支社全体社员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能力。

会上,李晓林代表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宣读了《关于成立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的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成立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第一届委员会:程郁昕、魏居孟、华金玲3名同志当选为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第一届支社委员会委员。苏晓雯代表兄弟支社对安徽科技学院支社的成立表示祝贺,新当选的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主委程郁昕作了表态发言。(审核:卫胜 摄影:陈宝 编辑:江旭聪)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