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政协建成团结之家民主之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02日 16:19 作者:宣传部

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把13亿中国人的心连在了一起。

实现中国梦,成为亿万人民共同的追求。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在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思索与追寻之后,在奥运梦、世博梦、飞天梦、航母梦这些梦想成真之后,我们对于实现民族复兴的正确方向和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准确的判断。

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时代赋予新一届政协的光荣使命。

助力实现中国梦,首要的一点就是凝聚中国力量,把每个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去成就伟大的中国梦,形成推动中国现代化的强大正能量,为此必须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团结之家、民主之家。

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是人民政协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依据,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也是人民政协的标志性特征。中国力量说到底就是中国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亿万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而汇集起来的力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人民政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能够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只要我们按照大团结、大联合的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只要参加政协的各个界别齐心协力、广大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就一定能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实现上,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调动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上,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缔造上。

梦想之旅会有诸多艰难,离梦想越近困难也会越多。当前我们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产业结构调整的压力、就业的压力、社会保障和民生支出的压力、社会观念的复杂多元,以及严峻的国际环境等等,给中国梦的实现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战胜这些困难和挑战,要靠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和正确的决策,靠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也靠形成更多的社会共识。作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和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人民政协融协商、监督、合作、参与于一体,能够最大限度地包容和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有效满足各界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愿望。我们要努力促进社会各方面的沟通和了解,通过交流增进了解,通过沟通增加共识;我们要更多地了解各界别的呼声和意见,了解不同方面的观点和看法,真实反映各方面的利益诉求,最终达到增进团结、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目的。

团结就是力量,民主才有活力。几代中国人的梦想,正在我们的团结奋斗中不断靠近;“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正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中不断靠近。

|  学校首页  |  投稿信箱  |  报告厅申请  |  横幅申请  |  加入收藏  |
地址: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安徽科技学院中办公楼二楼  邮编:233100  Email:xuanchuanbu10@163.com
Copyright (C) 2012 WWW.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